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2年河南省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日期:2022-09-16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浏览量:14

“云端”思政大课    共享思想“盛宴”


 

为深化拓展“寻访总书记足迹、牢记领袖嘱托”暑期行走大思政实践活动成果,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更加紧密结合起来,认真上好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9月15日晚,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分班、分组线上同步收看学习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学院领导深入教室,与同学们共同观看。

 

本次思政课的主题为“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师生齐聚云端,跟随四位思政课主讲教师的四个关键词——“河”“山”“树”“人”,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丈量河南这片土地。课程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以社会生活为“课堂”,以火热实践为“素材”,把一个个红色足迹搬到了思政舞台之上,为青年学生播下了理想信念的火种。

 

本次思政课活动带领学院师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追忆大别山革命老区革命先辈的英勇故事,深刻感受河南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砥砺奋进新时代中展现的新变化新风貌。

 

这堂思政大课,拉近了课堂与每位师生的距离,结合了河南地域特色和文化元素,挖掘思政教育资源,打造出一堂有根有魂、有声有色的思政课。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内容丰富、震撼心灵、启迪思考的“思政第一课”,是一次对精神的洗礼和对初心的叩问,大家将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实干中提升本领、增长才华。

 

下一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委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奋进力量

收藏本页